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首张“速冻生食水产品”生产许可证在福州发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0 12:06:4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位于福州市的福建海山兄弟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海山兄弟”)领到了“速冻生食水产品”生产许可证,标志着该企业可以直接将北极甜虾等生食水产品投入市场。据悉,这是福建第一张关于“速冻生食水产品”的食品生产许可证,为食品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介绍,生食水产品的生产对卫生条件、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都有极高要求。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对企业提出的“速冻生食水产品”许可申请项目进行严格审查,对生产车间平面布局、生产设备设施改进提升、检验仪器改进提升等方面给予技术帮扶指导,帮助企业成功领证。

  海山兄弟是一家专业的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每年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额约为5000万元。“领取生产许可证后,我们可以依法依规生产生食水产品,预计在本地将创造150余人的就业岗位。”海山兄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本地消费者一般要在餐饮店才能吃得到现制现售的生食水产品。福州企业获得生产资质后,可以大量供应市场,让市民直接购买后回家食用,消费者的选择更加丰富。(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陈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