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个税年度汇算21日开始预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0 12:08: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一年一度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即将到来。记者19日从福州税务部门获悉,2023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4年3月1日至6月30日。税务部门推出预约办理服务,有汇算初期(3月1日至3月20日)办理需求的纳税人,可在2月21日后通过个税APP预约上述时间段中的任意一天办理。3月2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可以随时办理。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纳税人在3月1日前离境的,可以在离境前办理。

  那么,哪些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记者了解到,已预缴税额大于汇算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以及2023年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汇算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需要办理年度汇算。另外,因适用所得项目错误或者扣缴义务人未依法履行扣缴义务,造成2023年少申报或者未申报综合所得的,纳税人应当依法据实办理汇算。

  纳税人在2023年已依法预缴个人所得税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则无需办理汇算:汇算需补税但综合所得收入全年不超过12万元的,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已预缴税额与汇算应纳税额一致的,符合汇算退税条件但不申请退税的。

  对符合汇算退税条件且生活负担较重的纳税人,税务机关提供优先退税服务。独立完成汇算存在困难的年长、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出申请,税务机关可提供个性化便民服务。

  市税务部门提醒,纳税人可优先通过个税APP及网站办理汇算,税务机关将为纳税人提供申报表项目预填服务;不方便通过上述方式办理的,也可以通过邮寄方式或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汇算开始前,纳税人可登录个税APP及网站,查看自己的综合所得和纳税情况,核对银行卡、专项附加扣除涉及人员身份信息等基础资料,为汇算做好准备。为合理有序引导纳税人办理汇算,提升纳税人办理体验,主管税务机关将分批分期通知提醒纳税人在确定的时间段内办理。(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