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清华研究生团来榕研学实践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1 11:43: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清华研究生团来榕研学实践

清华研究生们在福光公司参观。(团市委供图

  日前,应团市委邀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4名研究生来榕开展研学实践。

  学子们围绕福州的文化保护与发扬、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领域,参观了三坊七巷、苍霞社区、福光股份和福州软件园,并赴水系治理部门及公园实地感受治理成效。

  实践团支队长卓雨薇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福州。“作为支队长,虽然工作量巨大,但活动让我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她说,三坊七巷、福光股份都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地方,重走这条路线,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福州文化建设和科技创新的重视。“我们还与福州市引进生、清华学长们座谈交流。”

  实践团成员谢博文是福州人。“虽然我在福州长大,但我对家乡的了解比较有限。这次实践让我看到了曾经无数次走过的三坊七巷背后的文化底蕴与时代价值,看到了福州科技企业追求创新的不懈努力与累累硕果,看到了城市水系治理和棚屋区改造带给人民生活的巨大便利与安全保障。我会积极考虑毕业后回到福州工作,尽我所能让家乡变得更好。”

  此外,学子们撰写的调研报告分别就推动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福州产业发展动能、打造宜居宜业生态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智慧管理水平等提出建议。“他们提出的加强文创产品开发、营造企业科技创新良好环境、大力发展公园城市、拓展城市管理一体化运行应用场景等建议都很具针对性。欢迎他们将来来福州就业创业。”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