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房贷利率又要下降 200万元首套房贷可少还利息10.1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1 11:44:0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显示,1年期LPR为3.45%,与上期持平;5年期以上LPR为3.95%,较上期下降25个基点。

  本次LPR下调,是自2023年8月LPR非对称下降以来,再次呈现非对称下降:1年期LPR没有变化,仅5年期以上LPR下降25个基点。

  记者从在榕银行获悉,不对称降息更符合当下稳地产、稳经济的政策诉求,体现在对市民的影响方面,就是房贷利率将同步下调。

  “5年期以上LPR是个人住房贷款的定价基准,5年期以上LPR下降,将进一步降低居民房贷利息支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一家股份制银行福州分行房贷业务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福州,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LPR-50BP,本轮降息前为3.7%,已经创下历史新低;二套房贷利率则为4.5%。

  20日央行下调LPR后,意味着福州首套房贷利率继续下调,从3.7%调整为3.45%;二套房贷利率从4.5%调整为4.25%。

  每月还款金额持续减少,直接利好一大批买房人。以贷款200万元、30年还款期限为例,首套房贷利率3.7%时,每月还贷9205元,利息总额131.4万元。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45%后,每月还贷8925元,月供少还280元;利息总额121.3万元,总利息可节省10.1万元。(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