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地铁会收超时费吗?单次进出闸有效时限180分钟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5 17:40: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有博主发帖称,在深圳游玩期间,“玩累了,在地铁里休息,待了3个多小时,结果发现出不去了,缴了15元罚款才出去”。

  据媒体报道,深圳地铁热线客服人员回应称:“这不是罚款。在地铁内超过210分钟即3.5个小时,会被征收15元的超时服务费。”

  地铁超时收费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觉得很意外,“居然还有这等事?看来我孤陋寡闻了”;有网友认为不应该收这项费用,大城市路途远点,坐地铁时间久很正常,“收取15元太多了”;也有网友表示理解,“地铁本就人流量大,逗留过久,占用了公共资源,交费合理”。

  其实,除了深圳,国内一些地方的地铁也有类似规定,各地根据线网长度的不同,允许停留的时限也有差异。比如,东莞地铁的时限为120分钟,北京地铁里最多可停留240分钟,广州则是270分钟。

  那么,福州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从福州地铁集团了解到,根据福州地铁现行票务规则,乘客每次乘车从进闸到出闸的有效时限为180分钟。若出闸超过有效时限,除支付本次车费以外,还须按出闸站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持单程票超程又超时的,按超时处理。

  目前,福州地铁线网最高票价为10元。地铁工作人员提醒,乘客们切记不要在车站内逗留太久。(记者 赵铮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