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6日起福州统一行动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5 17:41:0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为进一步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2月26日至3月1日,福州开启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统一行动周”。

  根据部署,行动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将围绕学校食堂承包经营行为、有害生物防治、环境卫生、加工操作等重点,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发现的问题要通知包保干部,通过包保干部督促学校及时整改到位,及时督促风险隐患排查问题的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夯实承包经营企业主体责任。

  同时,今年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在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及学校食堂委托第三方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及时督促学校改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隐患的排除。(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