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526家社会组织为6000多人次职工提供专业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5 21:02: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3日,市总工会在社会组织共享基地举行团结引导劳动领域社会组织人士迎元宵活动,40多个社会组织与会,并与市总工会“互加好友”。据了解,社会组织共享基地成立近2年来,已有526家社会组织为6000多人次职工提供专业服务。

  基地通过工会免费提供场地、社会组织协助运营、社会组织共享使用、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方式,创新性帮助社会组织特别是劳动领域社会组织解决了规模偏小以及人员、资金、活动场所缺乏等困难,成为劳动领域社会组织“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交流服务平台和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目前入驻的社会组织集成了10大类服务项目,面向基层工会开设“服务超市”,精准对接26个服务职工项目并形成首批服务职工项目清单,成功举办党建微课堂、微宣讲以及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职工婚恋课堂、职工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近200场。仅今年“两节”期间,就撬动价值数百万元的社会公益资源助力工会送温暖。这一模式打出了福州特色,获评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