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工会驿站里解锁“别样元宵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8 16:25:4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长桌旁,一盆盆馅料、一个个面团,在手中变身圆滚滚的元宵;灯光下,一顶顶头盔、一身身工装,不同职业的工人们“团聚”在长桌旁,共享节日仪式感……2月24日,元宵节当天,福建一些工会驿站“不熄灯”“不打烊”,为节日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解锁“别样温暖”。

  当天下午4时,在福州市敏锦伟业快递有限公司工会驿站里,美团外卖员王磊从驿站志愿者手中接过一碗热乎乎的元宵。而在8.6公里外的顺丰速运台江金祥花园营业点工会驿站里,公司工会主席顾珺则为小哥送来了福州传统面食——太平面。

  在莆田仙游美团骑手工会驿站,美团外卖员赵乃伟和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传统美食。元宵节当天,莆田市总工会在全市100多个工会驿站里举行猜灯谜、投壶、拔河等游园活动,邀请户外劳动者与周边职工共同参与,感受节日氛围。晚饭后,赵乃伟还在站点里扫码报名了当地工会组织的“网红地打卡游”。

  在厦门市工人文化宫工会驿站,厦门市劳模志愿队副队长刘蓉辉和队员准时驻点,为前来驿站的职工提供中医全科、心理咨询、血压测量、家电维修等“花样服务”。刘蓉辉说,厦门市总工会探索劳模志愿服务队和工会驿站“队站结合”,今年壮大了服务队伍的规模,扩大了服务类目,还实现“延时服务”。

  “一碗具有闽南特色的元宵,吃出了‘家’的味道!”晚上6时,在泉州市区九一街工人文化宫工会驿站里,饿了么外卖配送员张师傅一边吃元宵,一边猜灯谜。驿站志愿者徐思兰则招呼职工体验智能机器人提供的健康体检服务。这个位于泉州闹市里的驿站为周边劳动者提供“不打烊”的服务。

  “节日里有一种年味叫‘我在’,驿站里也应当有一种温暖叫‘我在’。”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表示,节假日万家团圆之时,仍有不少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福建各级工会用“不打烊”的服务,办一些职工可感可知、可达可得的暖心事,让工会驿站成为职工的“幸福港湾”。(记者 李润钊)

  《工人日报》(2024年02月28日 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