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闻观察1+1|福州有序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9 16:30:0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四城区低效用地再开发摸底调查初步成果征求意见会。会上详细介绍了四城区低效用地摸底调查及再开发片区项目划定初步成果,与会代表对片区每宗地块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目前福州已对四城区低效工业仓储用地、“城中村”、历史遗留问题项目进行梳理摸排,形成初步成果,有序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工作。

  去年9月,福州入选全国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城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福州出台了《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规划引领、政策创新、示范先行、全面探索”的思路,重点推进“城中村”、低效工业用地改造和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各类低效用地再开发,实现城乡发展从增量依赖向存量挖潜的转变,促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实施方案》建立了“市级统筹、全域联动”工作模式,将全市域纳入试点范围,鼓励各县(市)区、各级部门参与,积极探索,形成试点经验。同时提出“示范先行、分批推进”的步骤,探索形成低效用地再开发“福州模式”,为全国试点工作提供经验参考。(记者 赖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