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春季中小学、幼儿园收费标准公布 严禁强制学生买平板电脑或教育App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2 18:13:4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市教育局公布《福州市2024年春季幼儿园收费情况表》《福州市2024年春季中小学收费情况表》,并发布通知,强调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收费工作注意事项。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应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城区各级各类学校都要设置《价格服务进校园》专栏。专栏公示的内容包括:一是收费项目、标准;二是收费依据文件;三是收费单位监督与价格监管部门举报电话12315;四是代办费收支及结算情况。

  各校严禁以信息化教学或分班教学为名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平板电脑或教育App。作为教学、管理工具要求统一使用的平板电脑或教育App,学校不得作为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不得以家委会或直接支付企业等方式变相强制学生购买。

  公办中小学为学生提供的早到校看管和自习、午餐午休看管、晚自习等服务不得纳入课后服务范围。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杂费,免课本费、免作业本费、免寄宿生住宿费。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非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免除学杂费。

  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按学期或按月收取。按学期收取的,每学期按4.5个月标准计算。按月收取的,不足月(仅指寒暑假开假和放假月份)的按实际天数收取。各类幼儿园在一个学年内保育教育费必须统一按月份或统一按学期收取,不得同时采取两种办法收取。寒、暑假对幼儿开放的幼儿园收费标准可上浮50%以内执行。(记者 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