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基层首家!正式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2 16:32: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现在疫苗接种很方便不用填写相关表格,更规范更智能,省时又省力。”在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候种区,家长们对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设施赞不绝口。

长乐基层首家!正式启用!

  近日,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启用,这是我区首家基层医疗机构将信息技术引入预防接种服务领域,让疫苗接种“无纸化”,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安全、优质的预防接种服务。

长乐基层首家!正式启用!

  上午,记者在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该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依据接种流程,设置了候种区、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区等功能区,并配备自动取号机、叫号机、显示屏等,各功能分区明确。

长乐基层首家!正式启用!

  带着孩子前来接种疫苗的家长在取号后,只需在接种候种区等待叫号,依次按照接种流程完成接种即可。“从叫号到接种,不到十分钟就完成,整个流程也更有序更规范。”张先生带着孩子接种完疫苗高兴地说道。

长乐基层首家!正式启用!

  “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吴航卫生’实现与‘福建省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预约功能’的无缝对接,硬件上加装智能电子核签系统设备,实现从网上预约、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预防接种全流程智慧数字化管理。”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卓碧香表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启用,不仅将候种、预检、留观融为一体,有效解决排队等候、接种台前拥挤、留观时长难以保证等传统接种门诊的弊端,还能够准确记录接种时间、接种疫苗名称、批号、接种医生等信息,让整个预防接种过程有序进行,同时疫苗信息和接种信息也能实现数字化登记,全程可查,大大提升预防接种服务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操作流程来了↓↓↓

  1、取号机上取号。家长到门诊后,先在取号机上取号,在这个环节就可以通过软件控制,分流人群,线上预约的可通过扫描预约登记码或输入预约手机号取到预约号。

  2、取号后请在候种区等候叫号,前往登记区。

  3、到所对应的登记台登记接种信息。在登记台医生的登记操作过程中,家长可以在智能核签机上清楚地看到对本次接种疫苗的知情告知书、健康询问表以及预防接种信息进行签核。

  4、接种登记完成后,家长在候种区等待叫号。

  5、进入接种室,到对应接种台主动出示预防针号、儿童预防接种证。接种护士叫号后同步儿童信息和待种疫苗信息到接种台,家长核对儿童姓名、接种疫苗信息后开始接种预防针。

  6、接种完留观30分钟,等待留观大屏叫号。当完成疫苗接种后,系统将信息推送到留观环节,留观30分钟倒计时开始,当留观满30分钟后,系统语音提示家长留观结束,扫取号纸上条形码,方可离开。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