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事关养犬人,长乐今日起开始执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2 17:11: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已正式施行近60天,很多市民朋友已经为爱犬上了“户口”,取得犬牌犬证,但仍有市民存在未申请办理养犬登记或其他违反条例规定不文明养犬行为。3月1日起,我区城管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针对规范养犬开展路面执法行动。

事关养犬人,长乐今日起开始执法!

石美祥 摄(图源:福州日报)

  “执法范围涵盖未打狂犬病疫苗、未办理养犬登记、未佩戴犬牌、未给犬只束上不超过1.5米的牵狗绳、未及时清除犬粪等行为。”区城建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关养犬人,长乐今日起开始执法!

  此外,家里只养一只犬的市民,在3月1日后仍可以为爱犬办理养犬登记。养犬人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e福州”APP或者到我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完成养犬登记。同时,我区经农业部门指定的5家动物诊疗机构和各乡镇(街道)代办点都能为市民提供养犬登记代办服务。

  区城管部门提醒

  广大养犬市民应当自犬只取得狂犬病免疫证明后,十日内申请办理养犬登记。城管部门将根据《福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对未办理养犬登记的,责令限期改正,对单位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记者 何乐玲 通讯员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