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岸女同胞共庆妇女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5 15:22: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4日,由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台协会、福州市台湾人才工作站联合主办的“绽放她力量,巾帼建新功”榕台妇女“三八”节主题活动在连江三落厝艺术区举行,30名榕台女职工现场体验扎染手作,感受非遗文化。

  三落厝是连江发现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居群落,虽然历经风雨,但整体保存完好,与周边山水相融,形成独特景观。当天,台胞王寒英特地穿上一身汉服来参加活动。“汉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穿汉服游古厝,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传统文化之美。”王寒英告诉记者,她在福州生活了30年,现在正从餐饮业转型做美食自媒体。

  “去年与许多姐妹一起参加了多次两岸交流活动,大家都跟老朋友一样,感觉特别亲切。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加深两岸女同胞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彼此的了解。”王寒英说。

  台胞姚佳玲和丈夫都是台湾博士,目前均在福州任教,两个孩子也已经顺利在福州就学。他们是第一对举家搬到福州、在福州完成就业和小孩就学的台湾教师夫妇。姚佳玲感慨地说:“福州吸引台湾人才的政策力度很大,我在就业、居住和小孩就学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这让我在福州生活很有幸福感。”(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