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8000元细胞再生针剂疑似“三无”产品 长乐一机构被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5 09:54: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年来,大众对美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玻尿酸、胶原蛋白、超声炮、热玛吉等新材料、新设备不断涌现,医疗美容的技术也逐渐提升。但随着医美行业的蓬勃发展,“三非”(非法医美机构、非法医美医生、非法医美产品)也随之滋长。近日,市民姜女士就在变美之路上踩了坑。

  去年,姜女士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长乐区一家美容机构做眼部填充项目,“我跟他们说明了需求后,他们给我推荐了一款细胞再生针剂,说注射进去后,眼部就能填充起来”。

  在美容机构相关人员的操作下,姜女士花费8000元前后3次注射了所谓“细胞再生针剂”,却始终效果不佳。她要求该美容机构提供注射针剂检测报告,美容机构经营者陈某青通过手机向姜女士发送了一份冻干粉和焕颜溶媒液的检测报告,但姜女士怀疑该美容机构为她注射的针剂并非国家药监部门许可认证的医美产品,疑似“三无”产品。

  “这可是注射到眼睛周围的东西,想想都后怕!”姜女士来到长乐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投诉。接到投诉,卫生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美容院进行调查取证。经查证,该美容机构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诊所备案凭证的情况下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执法部门对其立案查处。(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