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发布重要行动计划,福州在列!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8 15:03:24   来源:国家发改委官网  【字号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促进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建设行动计划,针对19个国家级新区,就今后3年拟集中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行动计划,其中提出福州新区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探索建立以产业园区为载体的对台合作共建发展模式。

国家发改委发布重要行动计划,福州在列!

  国家级新区(以下简称新区)是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综合功能平台,目前全国共19个,包括上海浦东、河北雄安新区和天津滨海、重庆两江、浙江舟山群岛、兰州、广州南沙、陕西西咸、贵州贵安、青岛西海岸、大连金普、四川天府、湖南湘江、南京江北、福州、云南滇中、哈尔滨、长春、江西赣江新区。

  计划指出,要增强新区科技和产业竞争力,多措并举扩大有效需求,支持新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

  其中提出,要创新拓展双多边合作模式和领域。重庆两江新区探索与新加坡联合打造中新(重庆)科技创新国际合作标杆园区,带动深化与东盟国家在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哈尔滨新区探索本币结算、商事仲裁、出口认证、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福州新区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探索建立以产业园区为载体的对台合作共建发展模式。广州南沙新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建设中国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