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新区将探索对台合作共建发展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9 09:17:5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促进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建设行动计划发布

  福州新区将探索对台合作共建发展模式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促进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建设行动计划》,对19个国家级新区今后3年拟集中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计划。其中提出,福州新区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探索建立以产业园区为载体的对台合作共建发展模式。

  行动计划提出,要巩固提升新区千亿级及主导产业竞争优势,聚焦汽车、新型显示、装备制造、石化化工、智能家电、纺织等新区年产值达到千亿元产业或1—2个主导产业,由所在省(市)提出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支持实施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水平,吸引产业链关键环节集聚。

  福州新区于2015年获批,是中国第十四个、福建首个国家级新区。2023年福州新区经济总量达3127亿元,居国家级新区第八位。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方面,福州新区已在长乐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建设两岸融合社区,吸引台胞入住,打造在榕人才融入新区发展的重要承载地。(记者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