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三届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0 09:03: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第三届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启动

  将徒步230公里,穿越3座城市

第三届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启动

象征着福州和宝岛台湾的吉祥物——阿福和阿宝亮相。记者 郑帅摄

  怀着虔诚的心,台湾桃园白沙屯妈祖联谊会执行秘书陈玄丰再次来到福州,准备进行一场徒步寻根之旅。

  19日下午,“人来福往 共赴花开”2024年第三届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在上下杭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四天四夜里,两岸青年将徒步230公里,穿越福州、莆田、泉州三座城市,抵达终点泉州通淮关岳庙。

  这是陈玄丰第二次来福州参加寻根之旅活动。“去年一路的风雨相约,让我们收获许多感动。”去年徒步路上发生的故事,陈玄丰仍然历历在目,“徒步期间,大雨没有阻挡住我们前进的步伐。途经莆田及泉州惠安、洪濑等地,当地信众纷纷出门迎接,场面非常壮观和感人。”

  上届活动,陈玄丰带了8位祖籍为福建的台湾青年前来大陆参加活动,今年他带了新朋友参加活动。“参加这样的活动,能让两岸青年的心靠得越来越近。”陈玄丰认为,带着信仰徒步前行,不仅可以切身感受祖国大陆的风土民情,两岸青年还可以在徒步的困难中互相磨合、互相接受、互相体谅。

  对于台南安平威镇堂副堂主陈奕榕来说,这是第一次来福州参加寻根之旅活动。“信仰的力量让两岸同胞走到了一起。”陈弈榕说,徒步进香在台湾很盛行,希望两岸能够进行更多文化交流,形成更大的力量。

  福州市台江区弘圣传统文化交流服务中心理事长林志军介绍,活动举办以来,线上线下深受两岸青年的关注。本届活动将继续利用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向海内外直播,让信俗文化更加多元、更接地气。

  (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