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海关举办首期实景式AEO认证观摩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30 16:04:3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8日,福州海关首期实景式AEO认证观摩在福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活动邀请部分今年需复核的AEO企业及相关重点企业共同参与,通过实景参观演示、视频讲解展示、专家答疑解惑等方式,对福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档案管理、机房管理、进出区域安全管理、内部审计等环节进行实景观摩。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世界海关组织对高信用等级企业的统称。AEO制度旨在保护和便利日益增长的国际商业、国际贸易,提升全球贸易供应链安全和便利化水平。中国海关AEO企业,已经成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金字招牌”,受到国际广泛认可。此次观摩的福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8月通过海关AEO认证,是福州关区薄膜行业首家AEO企业。

  观摩过程中,现场的海关认证专家结合高级认证标准要求,对观摩展示环节逐一进行配套点评与解析,带领大家从实践场景还原至标准本身。参加此次观摩学习活动的企业纷纷结合自身特点,与认证专家及被观摩企业交流、沟通,现场共学促提的气氛浓厚。参与此次观摩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活动形式新颖,能够帮助他们高效学习、领会高级认证标准的要义。(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薛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