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清明运输方案出台 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1 16:16:0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今年清明节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日至7日,共计5天,预计该站发送旅客52万人次,日均10.4万人次;最高客发日预计在4月4日,将发送旅客16.5万人次。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清明祭祀和假期出行需求,福州火车站共计划加开往厦门、福鼎、南平、平潭、漳州等方向高峰线列车、临客列车86趟,其中福州站50趟、福州南站36趟,并对部分动车组列车采取重联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运力。

  据介绍,福州火车站把“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残疾旅客优先购票、提供辅助器具等工作,发挥残疾人售票窗口、无障碍设施的作用。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和旅客咨询、投诉受理管理,及时解答旅客问询,协助解决旅客困难。加强电子客票宣传引导,根据客流增加自动售取票设备开放数量,做好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线下业务办理工作。

  福州火车站提醒,如需携带祭祀用品乘车,应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每名旅客可携带普通打火机不超过两个,安全火柴不超过两小盒;包装密封完好、标志清晰且浓度不超过70%,累计不超过3000毫升的白酒,可以携带上车。严禁携带散装酒类及水果刀、烟花爆竹等物品上车。(记者 冯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