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假期福州城管加大力度治理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祭品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4 12:23:1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假期福州城管加大力度治理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祭品

环卫工人清洗道路。

  连日来,环卫部门根据市城管委部署,组织各保洁企业持续巩固提升保洁品质,为市民清明假期出行提供“净”“美”环境。

  从4月2日晚开始,环卫部门对城区主次干道、景区周边道路、城市快速道、城乡接合部,特别是通往重要祭扫地的道路及防撞墙、声障屏等附属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清洗。

  清明期间,在人流、车流量大的路段,各区环卫部门调配261辆快保车和436名环卫工人参与快保作业,确保道路白色垃圾和丢弃的祭扫用品等能够得到及时清扫捡拾。各保洁企业共成立27支应急突击队,将及时处置道路卫生突发问题。

  此外,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将全力做好清明祭扫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加大陵园、殡仪馆等周边巡查整治力度,在高峰时段、重要路段安排执法人员定点值守,依法对占道经营冥币、花圈等殡葬用品的行为进行查处;加大在市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等焚烧冥币、祭品的治理力度;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做好宣传引导。(记者 赵铮艳通讯员 许流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