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福州广泛开展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5 15:57: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网络中国节·清明】福州广泛开展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活动

  清明又至,福州市广泛开展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系列活动。人们来到纪念公园、革命旧址等地,祭英烈、寄情思,于追思和回望中汲取奋进力量。红色基因和红色血脉,在跨越时空的思念与坚守中不断延续。

  致敬革命英烈

  清明节前夕,省自然资源厅联合鼓楼区汤门社区党建联盟单位走进三山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党员干部在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前整齐列队,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守护烈士纪念设施

  连日来,福州文林山革命英烈纪念园高质量、高标准、全方位提升烈士纪念设施服务质量。

  讲解员对纪念园内福州市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的展陈内容进行再学习,深入挖掘展板背后的故事,针对不同群体撰写讲解词,持续提高讲解服务质量。绿化人员对园区树木进行全面修剪、美化,整治环境卫生,提升绿化景观,为市民提供庄严肃穆、干净整洁的瞻仰环境。安保人员加强对各类消防设施、音响设备、烈士纪念设施等检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传承红色血脉

  清明节前,罗源县多所中小学组织师生来到罗源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学生们通过朗读、呼号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罗源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向群向全体师生讲述罗源革命史,引导大家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烈坚强不屈、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罗源三中学生张阳说。

  清明节前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师生前往宁德屏南革命烈士陵园、陈祥榕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缅怀戍边英雄陈祥榕”主题活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用朗诵、宣誓、献花圈、写悼念卡等方式表达对陈祥榕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记者 赖志昌 曾建兵 任思言 谭湘竹 通讯员 王秋圆 杨斌 陈晓凤 王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