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重点场景逾八成商户可受理境外银行卡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6 11:59: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获悉,截至3月末,福州市重点场景可受理境外银行卡商户覆盖率达84%;ATM外卡取现和支持外币兑换的银行网点占比达70%,发放现金“零钱包”1.3万个;境外来榕人员“外卡内绑”“外包内用”的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突破2600万元。

  据了解,福州是全国“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工作15个重点城市之一,也是全省唯一入选城市。为贯彻落实关于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工作安排,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凝聚多方合力,汇集各方资源,优化“卡”路、“币”路和“码”路,打造三坊七巷等一批支付便利化标杆场景,以点带面推动福州市支付服务多元共生、并行发展,满足多样化支付服务需求,全力提升支付国际化水平。(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