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慈善总会召开2022年录取清华、北大长乐籍学子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2 16:57: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7月18日,区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在区慈善总会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录取清华、北大长乐籍学子座谈会。组织部、教育局、长乐一中等部门领导和三位学子及父母代表参加。

长乐慈善总会召开2022年录取清华、北大长乐籍学子座谈会

长乐区慈善总会召开2022年录取清华、北大长乐籍三位学子座谈会现场。

  在会上,长乐一中校长郑其强介绍了2022年一中高考情况;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董聿佃介绍了长乐慈善总会关于《建立长乐籍特优学生录取高等学府深造奖学制度》有关情况。

  特优学子江宇航以686分被北京大学录取,陈煜翔以673分、陈栉旷以663分被清华大学录取。

长乐慈善总会召开2022年录取清华、北大长乐籍学子座谈会

林义耿会长、吴国武同志、郑其强校长等领导为2022年录取清华、北大长乐籍三位学子发放由长乐慈善总会设立奖学个人银行账号卡并合影留念

  在会上,三位学子先后发表感言,一致认为:我们有幸被北大、清华高等学府录取深造,这是长乐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建设美丽校园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名校一中老师们精心指导,精心授课,循循善诱,辛勤耕耘,用他们心血和汗水换来我们的成就。学子表示:要倍加珍惜新的学府、新的机遇,立鸿鹄志,开拓视野,向新的知识广度、深度奋进,决心成为一个政治思想好、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长乐慈善总会召开2022年录取清华、北大长乐籍学子座谈会

2022年录取清华、北大长乐籍三位学子在会上(左二陈栉旷、左三江宇航、右三陈煜翔)先后发表感言。

  在会上,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吴国武、教工委副书记石建基分别讲话:多年来,长乐慈善总会在助学奖教、助医扶残、助孤安老、扶贫助困等慈善公益事业,精心组织、精心谋划、与时俱进,与时代同行,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全区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录取清北三位学子要以慈善总会《建立重教奖学制度》为动力,倍加刻苦学习,拼搏争先,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精英人才,将来无论走向何方、身处何处,不忘政府和社会的关心支持,不忘学校师长谆谆教诲;不忘父母养育之恩,学成就业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不负殷殷重托。

  在会上,林义耿会长认为:教育成就未来,知识改变命运。清华、北大是中国的最高学府、是培养和造就国家栋梁精英人才的摇篮。学子十二年苦窗,不怕辛苦,持之以恒,严格自制,懂得驾驶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学有所获,成为长乐骄者,既是个人的成绩,也是学校的荣誉。

  林义耿会长指出:三位学子要不负众望,感恩社会。一要感恩党和政府,有幸生长在盛世年代,国家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重视人才的培养,祖国繁荣富强,社会安定稳定,百姓安居乐业,给学子创造施展学习的平台。二要感恩学校师长爱的教育、辛勤耕耘。正是诲人不倦的老师,爱生如爱己,教生如教子,甘为人梯,名师出高徒,超越自己,让学子戴上状元帽子。正如清朝郑板桥所说:“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唐朝诗人罗隐说得好:“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三要感恩父母给的生命,养育之恩,以子为苦、以子为荣。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百善孝为先,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孝敬善待长辈天经地义,做一个有知识、有道德的人。

  林义耿会长要求:三位学子要不畏艰难困苦,勇攀知识高峰。要遵照毛泽东主席的教导:“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美国科学家爱迪生说:“自古以来,学有建树的人都离不开一个‘苦’字,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知识是拼搏出来的,学习的道路是没有捷径可走的。正如唐朝文学家韩愈所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是无边无际的海洋。林义耿会长勉励三位学子:要以领袖和名人教诲为导向,成功都是靠坚持不懈,没有人可以一步登天;成功没有捷径和秘密,只有时间和经验的积累,一分辛劳一分才;要胸怀远大理想,戒骄戒躁,再接再励,不断踏实前进,“梅花香自苦寒来”。学有所成才能为国家科技进步、社会发展、祖国伟业做出一份贡献。

  林义耿会长强调《建立重教奖学制度》不仅是一种奖励,更是一种引导和激发长乐学子刻苦学习,奋勇拼搏,涌现出更多的长乐学子录取高等学府深造,促进长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会上,林义耿、吴国武、郑其强为2022年录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长乐籍三位学子发放由长乐慈善总会设立奖学个人银行账号卡,每月定时拨入1000元奖学金,每人每年12000元,在校本科四年深造期间均连年享受其奖学待遇;若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奖学标准每月提高至1500元,一年为18000元,至研究生毕业。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