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幸福婚姻 七夕相伴

——我区举办“福见长乐·文明传福”主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0 16:37: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4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妇联、区税务局联合举办“幸福婚姻、七夕相伴”——“强国复兴有我”暨“福见长乐·文明传福”主题讲座,区直各系统党委妇委会主任、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税务局女干部职工等参加。

幸福婚姻 七夕相伴

  讲座邀请了绿洲讲书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蔡琴为现场学员授课。蔡琴从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切入婚姻家庭主题,针对两性关系中的难点、痛点,通过课堂互动、案例解析、影音欣赏等课堂形式引导大家从培养赞美和喜爱、积极倾听、让配偶影响你、化解僵局、创造共同意义、解决可解决的问题等6个方面探寻幸福婚姻的秘密,帮助大家增强爱与沟通的能力、正确面对婚恋情感问题、积极处理婚姻家庭关系、主动经营幸福生活。

  此次讲座内容精彩纷呈、贴近实际、贴合生活,受到现场学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来自罗联乡女干部说:“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学习到经营家庭的技巧及妥善处理家庭关系的方式方法,认识到家庭幸福需要家人共同努力。”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