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郁达夫与福州”主题讲座走进区市场监管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30 17:02: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7日,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共同主办的以“郁达夫与福州”为主题的讲座走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活动邀请著名学者袁勇麟教授,与党员干部们重温红色记忆,缅怀爱国烈士,畅谈闽都文化。讲座中,袁勇麟详细介绍郁达夫烈士的人物生平与文学成就,还原其在福州从事抗日救国宣传活动的历史瞬间:他从政、办报、为文,无不展现其饱满的人物形象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他以一颗拳拳的赤子之心融入福州,也是福州在那个豕突狼奔的年代成为英雄之城、红色之城的生动缩影。此外,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的讲解员还为党员干部讲述商务印书馆的百年馆史,展现了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的历史融合。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