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4 09:22: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区人大常委会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当前工作,认真对照年初计划,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强化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我区各项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实现。要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认真谋划明年人大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区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奋力在新的起点谱写长乐人大新篇章。

  区政协

  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三个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助力“四个更大”见实见效。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全区发展大局,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助力推进“四个更大”在长乐开花结果,见实见效。要强化工作落实,为开好区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打牢基础。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精气神,做好政协年度各项收尾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助推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展现好新时代政协人的使命担当,为高质量开好区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打牢基础。

  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管委会

  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指挥部办公室(管委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航空城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航空城全体干部要吃透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六个坚持”立场观点、“五个必由之路”实践要求贯穿于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写好空、产、城三篇文章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扛起历史重任,谱写航空发展新篇。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万名干部下基层”等行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切实做到身子下沉、步子下迈,全面投身疫情防控、园区开发、机场建设核心战场,推进航空城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纪委监委

  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带头、在推动落实上创新,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有力有效推动工作。结合“三提三效”和“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专项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主题主线,紧扣“国之大者”,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区委组织部

  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引领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立足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着力推进组工干部队伍整体提升。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一体贯通,坚持多措并举、周密安排推进,依托区委党校、镇街党校等载体,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讲,集中组织培训,特别要抓好离退休老党员、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的宣传教育,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新征程上组织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踔厉奋发,全力冲刺年度工作,充分运用“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精心研究谋划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委宣传部

  区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通过深入学习研讨,真正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深刻把握大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聚焦重点,统筹发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统筹做好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理论宣讲、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解读,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精心策划推出一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短视频和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落细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扛起使命担当,推进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和全省、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委统战部

  区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统一战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和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持续发力;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广泛争取人心、凝聚合力,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区委政法委

  区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学习宣传掀热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方式,反映学习成效,在全区政法系统内掀起热潮、形成声势,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服务中心护发展,要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找准政法保障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动完善优质、高效、便捷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研究推出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办事创业的新举措,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定有力的政法保障。要忠诚履职保大局,进一步坚定推动政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忠诚履职上激发新的动力和活力,始终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态度,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奋力开创平安长乐新征程。

  (记者 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