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星夜出征!晋安加油!长乐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4 09:11: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星夜出征!晋安加油!长乐来了!

星夜出征!晋安加油!长乐来了!

  为发扬“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抗疫精神,帮助晋安区加强疫情防控力量,11月2日晚11时50分,长乐区在人民会堂举行赴晋安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出征仪式,来自全区的首批干部职工火速集结,纷纷签下“请战书”,第一时间奔赴晋安区的战“疫”前线。

星夜出征!晋安加油!长乐来了!

  在集结出发现场,干部们个个精神抖擞、步履铿锵,有序搬运行李上车,做好出发前的各项准备。

星夜出征!晋安加油!长乐来了!

  长乐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以来,长乐区委组织部干部陈宝全和同在区直机关工作的妻子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号召,到乡镇疫情防控一线当志愿者。出征前,他和妻子已经连续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吃住在一线,没有回过一趟家。这次他又响应号召,报名加入支援晋安的志愿活动,这个举动也得到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

星夜出征!晋安加油!长乐来了!

  “当前,晋安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身为长乐区的干部,支援兄弟区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到达晋安区之后,我将听从指挥、忠于职守,用实际行动展现长乐干部的担当精神。”陈宝全说。

星夜出征!晋安加油!长乐来了!

  2日晚,刚下班到家,长乐区委宣传部党办负责人、鹤上镇东平村驻村第一书记陈辉就接到长乐区委区政府号召,义无反顾报了名。这些天,他白天奔忙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晚上还要走家入户、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摸排,无暇顾及正在读高一的儿子。“孩子就全交给你了。”和妻子匆匆交代完,他便赶到出征仪式现场。

  “作为长乐区支援晋安区志愿者之一,我将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战斗精神,绝不退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援助晋安区疫情防控工作。”陈辉表示。

星夜出征!晋安加油!长乐来了!

  “没事,你放心当志愿者,家里有我。”“妈妈,好样的,我也支持你。”这几天,长乐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主任陈亮芳化身志愿者,始终坚守在社区的抗“疫”一线,从早忙到晚,11月2日晚,她接到号召,在征得丈夫和读六年级的儿子支持后,毅然报名加入了赴晋安的志愿活动。

  “我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勇担重任,尽职尽责。到晋安区后,我一定做好服务。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陈亮芳说。

  支援费用保障由长乐承担

  不给被支援单位增加负担

  仪式上,长乐区领导为奔赴“疫”线的干部们壮行、加油、鼓劲。

  “为积极响应市委号召,11月2日晚,长乐区第一时间落实市里要求,连夜部署,向全区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发抽调首批干部通知。在保证做好长乐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展示出强烈的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和‘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决心。”长乐区领导表示,长乐区委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为支援晋安区的干部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支援期间的费用保障等由长乐区自行承担,不给被支援单位增加负担。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