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5 12:05: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抓好机关各级党组织大学习大培训,开展专题研讨、应知应会测试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运用党员政治生活馆、“红色走廊”“长乐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学以致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最新部署和明确要求,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团结奋斗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年度任务圆满收官,谋划好新一年工作,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工会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职工群众、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动力,高质量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展现工会担当、作出工会贡献。

  团区委

  团区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大会成果,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学懂弄通,知行合一。用好用活“长乐青年”、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等载体,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工作,扩大学习覆盖面,掀起学习热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抓住推进建设滨海新城、国际航空城、丝路海港城的机遇,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春有为,为新区新城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夯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成果并加强成果转换运用;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助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青年人才高地,交出“双试点”的满意“答卷”。

  区妇联

  区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岗位建功活动深入开展,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关爱困难妇女和家庭,做好助困送温暖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巾帼力量。

  区融媒体中心

  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党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悟、联系实际做,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把握好宣传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作用,大力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解读大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大力宣传报道我区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集中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乐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要坚持守正创新,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区委重点工作、成效相结合,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努力推出更多视角新、效果好、传播广的融媒体产品,真实全面立体讲好长乐故事,传播长乐好声音,为长乐高质量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区人民法院

  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省市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不放松,司法保障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建设;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诉源治理减量工程建设,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全力维护长乐经济社会和谐稳定;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区检察院

  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建设。一切工作做到“从政治上看”,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紧密对接长乐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在助力长乐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法治营商环境优化、闽江河口湿地申遗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打好检察“组合拳”,为长乐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持续深耕主责主业,在能动司法中恪守公正。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福建省委《实施意见》为统揽,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不断提高监督能力水平、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锻造队伍中凝聚力量。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细做实日常监管,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区公安局

  区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走前头、作表率,教育引导公安队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坚如磐石的纪律观念、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筑牢夯实政治根基;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扛起公安主责主业;要坚持“四个铁一般”标准,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区工信局

  为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区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深远,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强省会战略“排头兵”的光荣使命,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六个坚持”立场观点、“五个必由之路”实践要求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具体行动。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学习强国”平台、公积金服务大厅宣传栏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巡察整改、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体现到公积金工作的各方面;要充分发挥公积金制度在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保障刚需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创新管理方式,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乐管理部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区气象局

  区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到工作各方面中,转化为奋力推动长乐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紧紧围绕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瞄定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目标,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以气象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

  (记者 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