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线上线下“同频”发力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7 12:44: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8日,区总工会向劳模工匠、基层一线职工、工会干部职工开展“线上+线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在全区工会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线下,声声入耳

  宣讲报告会现场,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校委、二级主任科员高礼榕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精髓要义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工会干部职工进一步全面准确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会上,区总工会对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干部职工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做到学习有高度,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下功夫、树典型、推做法、见成效。二要做到宣传有维度,充分运用“报网微端屏”宣传矩阵,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勤交流”等丰富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三要做到落实有力度,做到学习精神和推动工作融会贯通,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和职工所想所需,大力围绕劳动技能竞赛、技术革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五小”创新等工作,努力提高广大职工生活品质以及获得感和幸福感,把长乐工会品牌做强做大、落细做实。

  线上,同屏入心

线上线下“同频”发力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生产车间内职工通过手机腾讯会议app在线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在生产车间、在公司宿舍、在办公室...全区广大职工通过手机腾讯会议app在线收听收看宣讲报告。“线上+线下”同屏学,把广大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的热情调动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更接“地气”,更加易学,更入人心。

  一场生动的课程,一次深刻的教育。高礼榕老师一个多小时的深刻解读让收看的职工收获颇丰。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余旭卿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也深知应当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数学经济产业工会,会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不断提升职工的专业素质、职业素养,开辟职业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培育适合新时代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提升职工的品质生活需求服务,增进职工福祉,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带领职工做好数据中心、平台、超算等业务,发挥企业能力,做好国企担当,为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聆听宣讲的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是一堂有温度、有深度、易理解的宣讲辅导课和党性教育课,大家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立足岗位职责,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