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互联网+”助力,从此办电“云上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9 10:30: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今天忘记带产权证了,通过你们的档案系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理好了增容业务,真是太方便了!” 近日,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办理业务的福州市长乐区新亚针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营业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用了半分钟时间,就从成千上万份电子档案中准确调用了产权材料,顺利办电成功。

“互联网+”助力,从此办电“云上走”!

  对这种“无纸化”服务模式,福州市长乐区新亚针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十分满意,开心地竖起大拇指。

  相较于从前纸质的用户档案只是简单存放在档案室的大铁柜,档案的借阅需要人工花费大量时间手动查找,随着数字化档案管理的建设,存量纸质档案、增量电子档案统一入库、在线管理、线上调阅,还支持跨地区数字化索引,用户办电更加高效、便捷。

“互联网+”助力,从此办电“云上走”!

  这得益于今年11月,该公司漳港供电所营业厅首次引入智能档案综合管理柜RFID(电子标签射频识别)技术,将超过十万张2019至2021年存量用电客户纸质档案转化为数字化、结构化新型档案信息资源,利用能源互联网技术,实现营业档案云端传送,跨区域调阅。

  “我们将持续依托‘互联网+’及信息技术手段,以数字化供电所为抓手,辐射长乐全区供电所电子档案管理系统,预计12月将完成航城供电所及营前供电所超过三十万张纸质档案的数字化转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互联网+”助力,从此办电“云上走”!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推动服务升级,探索档案数字化管理方式,实现客户档案远程、异地、实时在线查询,不断推动客户档案电子化、智能化发展,实现数字化档案为生产赋能,提升资源共享和利用率,助推“获得电力”再提升。

  (记者 吕灿婷 通讯员 陈敏柔 王非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