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3人入选2022年12月“长乐好人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1 16:29: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22年12月“长乐好人榜”揭晓,柯多龙、陈秀芳、傅长青等3位候选人入选。

  助人为乐——柯多龙

  柯多龙,男,漳港街道新厝村原党支部书记。2004年退休后,他依旧心系群众,十几年如一日,为村民大大小小的事辛勤付出,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帮村民换灯泡、清除道路积水、劝导村民清理楼道杂物、领取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等,服务村民,助力辖区建设。疫情防控期间,柯多龙即使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一次不落地组织村民在村内礼堂进行核酸检测,积极服务群众,确保核酸检测有条不紊地进行。一天结束,回到家中,他时常会感觉到腰酸背痛,但第二天,他依旧为大家服务,维护辖区安宁一刻也不松懈。他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周围人崇德向善,也激励了许多群众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提升了整个辖区的温度,诠释着大爱精神的内涵。

  敬业奉献——陈秀芳

  陈秀芳,女,金峰镇仙高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筹划资金修路、规划建设公园、提升改造仙山古街、接通自来水、植树造林等,改善辖区卫生和人文居住环境,通过不懈努力,仙高村在2020年荣获“乡村振兴省级试点村”。接手党建工作后,她经常带上方便面到单位,加班加点扑在工作上,2020年该村摘掉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被评定为三星级党支部。人口普查、产权改革、房屋排查、涝情、旱情、老人、妇女、儿童……村中大事小事,对于她来说,事不分大小,件件挂在心头。疫情期间,为了同事们有轮流休息的机会,她干脆抱着铺盖住在村部半个月,发烧重感冒的她凌晨去医院抓药,再继续回到村委会工作;因为工作压力过大,导致病情加重后失声了二十多天,她却还是没有舍得放下手中的工作,用打字的方式与人交流,没有落下一项工作。她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敬业奉献——傅长青

  傅长青,女,罗联乡政府爱卫办干事。傅长青长期患有颈椎、腰椎病,经常性咳嗽,但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不论寒冬还是酷暑,不论节假日还是午后深夜,傅长青24小时严阵以待;对任何一件防疫物资都仔细调配,坚强勇毅挑起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后勤的重担。只要一通电话、一条信息,傅长青立马放下手中的碗筷,或是习惯性从浅睡中惊起,总是第一时间冲锋在前。长期劳累、休息不好导致她的颈椎、腰椎病对身体影响更加明显,但是她从不以病痛为由而有所懈怠,在服药缓解后便迅速投入工作中。由于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对2个孩子疏于照顾,让她心中满是亏欠。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人员,傅长青在长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将履职尽责一以贯之,将为民宗旨记在心中、付诸行动。她是一名母亲,也是同事和孩子眼中的“女超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记者 李铭 通讯员 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