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为患者提供针对性康复治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3 16:13: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区妇幼保健院“新冠康复中医门诊”:为患者提供针对性康复治疗

  长乐新闻网讯 “阳康”后,许多新冠感染患者仍有咳嗽、咳痰、气短、乏力、刀片嗓等症状。1月10日,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推出“新冠康复中医门诊”,发挥中医药在防治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一体化”中医康复方案,助力患者康复。

  当天,记者来到该院新冠康复中医门诊看到,不少“阳康”人员正排队接受治疗。中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柯俊铿告诉记者,医院专门开设“新冠康复中医门诊”,采用多学科联合门诊模式,即由中医师、针灸推拿师、康复医师等人员组成,通过对患者不适症状的综合评估,制定一人一案,改善患者不适症状。

  据悉,根据患者临床表现,医院将结合中医体质调护,提供中药汤药、中药代茶饮、中成药内服,结合穴位敷贴、推拿、针灸等外治法和中医食疗指导方案。

  柯俊铿表示,中医药在防疫抗疫、瘥后防变、病后防复上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及优势,中医科根据长乐区域特点及时令变化,针对不同症状制定了四种中药康复方,化湿止咳方、宣痹利咽方、达原止痛方、补心安神饮。

  同时,科室还相应推出体检套餐,包括中医体检、肺部CT、心电图、血常规+CRP、心肌酶谱+电解质、凝血功能+D-二聚体等项目,帮助患者了解机体存在的安全隐患。门诊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咨询电话:0591-28517010。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