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林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0 11:26: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4日,区林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的林业工作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区林业局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扎实推进全区林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造林绿化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区完成植树造林任务1435亩,森林抚育任务24131亩,低质低效林和疏林地改造任务11557亩以及封山育林10969亩,均超额完成年度植树造林任务。同时,福州滨海新城沿海防护林带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2022年以来,完成了福州滨海新城五显鼻至大鹤林场北侧沿海防护林带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共计修复沿海防护林带长度7.2千米,修复沿海基干林带面积超2700亩。推进福州长乐机场北侧至大鹤林场段防护林带建设,拟修复防护林带长度2.1千米,修复面积2600亩,当前项目第一期工程已完工,共计修复面积约760亩,第二期工程已完成招标,且正在开展进场前准备工作。

  下一步,区林业局也将从自身实际出发,重点推进森林增量提质、提高林业服务水平、提升林业生态保护修复能力等,从而推动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区林业局就滨海新城沿海防护林带生态长廊建设、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涉林违法犯罪打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 何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