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强法律业务培训 夯实基层法治素质

区司法局举办法治专题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8 18:41: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的法律素养和普法能力,5月18日,区司法局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同步直播”的培训方式,举办全区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业务培训班。培训以“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 深化民法典贯彻落实”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区水利局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室,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近30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紫阳律师事务所主任俞顺源以“懂规矩、善生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二家庭财富传承”为主题,从家庭财产的不同传承方式进行授课,讲解传承家庭财产过程中的不同分配原则与依据,解读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以案释法,丰富大家的专业知识储备。随后,区司法局行政复议科负责人蒋京津带来“人民调解卷宗文书的规范化制作”主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人民调解卷宗文书制作进行系统讲解,分析制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指导大家规范制作人民调解卷宗文书。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参训学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化解矛盾的能力,发挥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 吕灿婷 通讯员 戴雅欣 陈欣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