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行“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种认筹启动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8 22:25: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4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在罗联乡顶头村举行“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种认筹启动仪式,旨在充分发挥区直机关“第一方阵”走在前、作表率作用,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与顶头村、江田镇游溪村村民签约,并现场颁发区直机关“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证书。本次活动共有来自99个机关党组织的党员干部意愿认领位于顶头村和游溪村撂荒田地共计106亩,认领金额达21.2万元。

  百亩良田何处来?据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乡平介绍,本次认领的土地为撂荒田,经去年整治后,可种植水稻、油菜花等经济作物。本次选用的中稻为香米稻,口感好、气味香,中稻种植后,将接续种植再生稻以增加粮食产量。“很新奇的体验,收获了许多农耕知识。”95后志愿者吕灿婷表示。

  活动现场,在农业专家和农户指导下,机关党员干部亲身参与了插秧栽种。他们干劲十足地走进田间地头,或两人一组,或三五人搭档,分工协作,亲手插下一株株秧苗,体验插秧栽种,感受农耕辛劳,为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贡献党员干部的一份力。

  (记者 李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