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强化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2 16:25: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贯彻落实《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强化垃圾分类末端处理场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关键作用,提高处理厂工作人员的分类意识,日前,区住建局(垃圾分类中心)在车里垃圾焚烧厂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厂区30余名干部职工参会。

  区垃圾分类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及现状,并根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强调了垃圾处置企业的职责,引导与会人员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参与者。项目运营方中节能(福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开展环保宣传,普及环保理念,打造环保教育基地,为提升垃圾处理工作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贡献更多力量。

  近期,区垃圾分类中心还组织对230余名分类管理员进行了轮训,不仅介绍了我区各类垃圾后端处置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消除了前端分类管理员的“知识盲区”,增强了工作信心,还对分类管理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再培训,巩固学习相关工作流程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管理员专业水平,促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我区还将通过分批次、分片区等方式,对辖区各社区、物业和环卫相关企业工作人员等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