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检察院开展涉侨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8 16:57: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化检侨合作,维护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日前,区检察院、区侨联、猴屿乡政府联合开展“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保护”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天上咩掉饼,其实都是陷阱。莫听莫信莫转账,钱仔抓紧莫玩笑。”在猴屿张村村部,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周国勇用通俗易通的福州方言以案释法,全方位、多角度地向侨胞侨眷进行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法治宣传,普及反诈知识。与此同时,区检察院和侨联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围绕非法集资、传销、保险诈骗等领域的经济犯罪活动进行普法宣传,发放《涉侨法律政策指南》手册,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另外,检察官还为猴屿乡华侨学校学生带来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的法治教育课,通过提问、案例分析等形式教育学生防范和应对校园欺凌,并赠送学生法治宣传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