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法院现场发放涉民生执行款近30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8 16:58: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1日,长乐法院举办涉民生执行款集中发放现场会,针对某生化科技公司拖欠劳务工资系列执行案,为90余名工人现场集中发放涉民生执行款近300万元,以实际行动将生效法律文书兑现为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

  本案中,李某等90余人受雇于长乐某生化科技公司,从事流水线生产工作。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拖欠李某等90余人工资近300万元,在多次讨要无果后,工人遂申请劳动仲裁。劳动仲裁生效后,该公司仍未履行义务。今年,工人陆续向长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长乐法院立案后,执行干警经调查了解到该公司名下仅有一幢厂房可供执行,公司股东及法定代表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刑事拘留,厂房部分门窗受到催讨债务的债权人破坏。执行干警经过认真研判,立即现场查封该公司厂房,并第一时间启动评估与拍卖程序,最终厂房顺利拍卖成交。

  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长乐法院执行干警逐一核对到场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引导民工有序办理领款手续。

  “这个钱是我们的工资,也是我们的血汗钱,在一年多的讨薪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波折,现在钱拿回来了,大家心里很开心,真的太感谢了。”拿到钱款后,工人对执行干警连连道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涉民生执行案件看似平常,实则一头连着群众人情冷暖,一头牵着社会长治久安,关系重大。今后,长乐法院将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执行力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