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实现“明厨亮灶”100%覆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2 16:53: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及校外供餐单位开展调查摸底和自查整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摸清中小学校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底数,督促校外供餐单位、中小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校长负责制,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对自查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督促限期整改到位,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证秋季校园开学后广大师生吃上放心餐。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持证中小学食堂25家、校外供餐单位2家,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100%覆盖,校园食品安全不断得到强化,同时专项排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均已完成整改,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