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再创新高!长乐这项工作传来喜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7 11:02: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2023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出炉。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今年长乐近400人通过考试,同比去年增幅23.8%,通过人数实现新突破。其中,高级社会工作师笔试通过2人,在全市占比33%,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注入强大“新鲜血液”。

再创新高!长乐这项工作传来喜报!

  区司法局营前司法所社工林文琴是今年我区通过高级社会工作师笔试人员中的一员,多年来她从事社会工作一线服务,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再创新高!长乐这项工作传来喜报!

  “这次能顺利通过考试,多亏了区里组织的考前辅导培训,授课老师很专业,解答问题也很详细。”

  林文琴告诉记者,2014年时她成为一名中级社会工作师后,曾经参加过两次高级社会工作师笔试,却遗憾没有通过。这次拿到“入场券”后,她还需要在笔试成绩有效期三年内通过评审,最终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高级社会工作师,这不仅是对自己专业能力的一次检验,更能有效提升今后工作效能。

再创新高!长乐这项工作传来喜报!

再创新高!长乐这项工作传来喜报!

  从美丽乡村到乡村振兴;从社会救助到儿童保护;从社区矫正到禁毒戒毒……

  在长乐,社工的工作内容涵盖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参与者。作为全国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示范点,长乐一直将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推进。

再创新高!长乐这项工作传来喜报!

  近年来,长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措并举,动员符合条件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化、职业化社工专业人才队伍,为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记者了解到,在区民政局指导下,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作为省级社工人才基地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通过邀请资深专家为考生提供免费考前培训、线上学习资源、直播课程资源、社工考试历年真题以及利用微信群答疑解惑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做好考前辅导培训工作,加强考生对考点知识的理解和把握,提升考试通过率。

再创新高!长乐这项工作传来喜报!

再创新高!长乐这项工作传来喜报!

  “我们积极落实激励政策,对在长乐报考且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中级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的,分别给予1500元、2500元和6000元一次性奖励金;取得初级、中级、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社区工作者,分别可以申请每人每月200元、400元、600元的职业补贴。”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随着今年社工考试通过人数的大幅增长,长乐社工人才队伍持续壮大。

再创新高!长乐这项工作传来喜报!

  当前,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人数已达22人,提前实现了长乐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的持证率目标。

  下一步,长乐将全面推动社工人才“破茧成蝶”,打造专业化、职业化和本土化的社工人才队伍,不断提升社工人才专业素质,增强专业服务能力,助力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加快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吕灿婷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