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现场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30 17:53: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3日,由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办的2023年长乐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现场会在鹤上镇仙街村举行,各乡镇(街道)、重点村(社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从消防工作现状、典型火灾案例剖析、单位消防工作责任、单位消防安全检查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强调火灾应急处置流程、火灾现场逃生基本措施及预防火灾基本常识等,同时要求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定期组织开展防火巡查检查,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培训结束后,消防队员还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指导参训人员轮流进行灭火操作,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会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和场所平安稳定。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