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政协开展“水美长乐”课题调研暨“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和朝阳洞拓宽工程建设”民主监督视察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5 16:08: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3日,区政协主席陈增国带队开展“水美长乐”课题调研暨“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和朝阳洞拓宽工程建设”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区领导陈晓清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营前港水闸、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建设情况、朝阳洞拓宽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鳌头溪补水泵站,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监督核实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推动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区水利局关于水美长乐建设、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和朝阳洞拓宽工程建设、河湖长制等工作情况;区住建局关于水美长乐建设和城区内河整治、城乡供水一体化、污水管网建设与改造等工作情况;长乐生态环境局关于水美长乐建设和沿江沿海排污口整治、水源地保护等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的汇报。委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计。

  陈增国指出,推进“水美长乐”建设是一项利国利民、功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通力合作,“水美长乐”建设取得了阶段效果。

  陈增国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谋划项目建设工作,分期分步实施好城市水系综合整治项目,统筹推进全域水系综合治理。要保障投入,进一步做好资金筹措。通过政府支持、金融支持、社会参与等方式,多方筹集资金,加强宣传推广,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水美长乐”建设。要创新优化管理体制,建立事权清晰、分工明确、运转协调的水资源管理机制,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形成合力,加强“水美长乐”建设,为构建人水和谐共生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贡献力量。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