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涨知识!今天长乐这里“干货满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8 10:08:05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17日,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在胜德社区开展。

涨知识!今天长乐这里“干货满满”

  活动现场——

  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讲解防灾减灾、防震减灾、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及消防安全等相关方面的常识,引导群众了解防灾减灾有关法律知识、应急处置流程,掌握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涨知识!今天长乐这里“干货满满”

  “灾害就在身边,意外随时可能来临,像今天这样多学习些防灾科普知识和救护技能,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参与活动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

涨知识!今天长乐这里“干货满满”

  “通过今天的宣传,我们学会了很多技能,如果遇到地震、火灾等灾害,就知道怎么自救并帮助别人了。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广大群众都能掌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避险能力”,胜德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涨知识!今天长乐这里“干货满满”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强化了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进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高基层干部和社会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由区减灾委员会主办,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防震减灾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吴航街道办事处承办。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