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下好“三步棋”!长乐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4 15:43: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

  自我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长乐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系统谋划、整体联动,着力下好“三步棋”,推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下好“三步棋”!长乐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姜亮摄

  下好“学”的开局棋 筑牢根基增“厚度”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躬身力行用。”

  “聚焦村里发展最迫切、群众心里最关切的问题,我们必须把好事、实事、贴心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村民幸福感的成效。”

  “我们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大兴调查研究,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高质量发展瓶颈制约,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会上,玉田镇党员干部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下好“三步棋”!长乐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玉田镇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会 玉田镇供图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后,长乐各乡镇街道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通过采取“学习研读式”与“情景沉浸式”等多种方式,将学习理论宣讲与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党校师资力量、实景研学资源等深度融合,夯实理论功底,筑牢思想根基,在深学细悟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下好“三步棋”!长乐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玉田镇村书记大讲堂 玉田镇供图

  通过举办学习例会、“村书记大讲堂”、主题展等,切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结合学思感悟研讨交流,力求以学铸魂、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带好头、作示范。

  下好“干”的制胜棋 服务民生有“温度”

  宽敞明亮的就餐环境,香气四溢的可口饭菜,每天饭点便是桃源村长者食堂最温馨最热闹的时候,老人们围坐在饭桌前边吃边聊,享受着幸福“食”光。

  “我一个老人在家做饭实在是麻烦,有了这个长者食堂以后,我天天来这吃饭。饭菜好吃又便宜,也很热闹。”正在就餐的陈大爷说,这样的便民举措和暖心服务,让他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

下好“三步棋”!长乐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每个家庭的期盼,也是民生大事之一。

  循着民声来,奔着民愿去!为了满足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的就餐需求,我区各乡镇街道相继开办了30多个长者食堂,覆盖率达到100%,不仅为老人们提供物美价廉的餐食服务,还紧扣老年人物质精神双需求,努力打响“长者食堂+”品牌,积极探索“10点钟课桌11点钟饭桌”做法,引入多方资源,让老年人在用餐之余,还能学习到健康养生、防诈骗、书法、闽剧等课程内容,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下好“三步棋”!长乐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年来,长乐深入践行“三问于民”“四个万家”工作法,聚焦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从小处着眼、从实处着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着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

  下好“研”的关键棋 真抓实干显“力度”

  “目前,我们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都挺顺利的,多亏了镇村干部们的帮忙协调,工作效率也提高了不少。”说起乡镇的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玉田镇琅峰机制砂项目相关负责人连连点赞。

  在一次例行走访中,镇村干部了解到琅峰机制砂项目存在道路狭窄,运输车辆通行困难的问题。

  为了推动项目能够顺利进行,镇村干部多次进行现场走访调研,并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及时交流反馈各方意见,最后商定可以通过建设一条运输隧洞来满足项目矿石运输需求。目前,琅峰机制砂运输隧洞正在有序施工中,预计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

下好“三步棋”!长乐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镇村干部进行现场走访调研 玉田镇供图

  把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长乐各乡镇街道因“企”制宜、突出“实”字导向,不断增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着力解决一批机制性、瓶颈性难题,将一张张“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下一步,长乐将继续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开展、有力有序推进。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