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公路中心开展消防宣传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5 16:50: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上级部门消防工作部署,长乐公路中心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

  11月8日上午,长乐公路中心组织开展火灾警示教育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活动有效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范火灾事故能力。

  当日下午,中心组织机关干部及班站职工到城关公路站开展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办公楼内,职工们戴好消防逃生面具,火灾烟雾出现后,他们有序从疏散通道撤离到空旷场地上。随后,职工们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轮流拿起灭火器进行实操。通过这次疏散及灭火演练,职工们进一步掌握了灭火、疏散技能。

  9日,中心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群众分发消防安全宣传单,耐心讲解火灾预防和逃生常识。同时,利用机关班站和人行天桥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标语,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方佐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