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残联:有爱无“碍” 精准助残暖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4 16:42: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这项政策对肢体残疾人来说是福音。我们不用花更多钱去买器具,直接到残联就可以租借,在手机上面申请操作,很方便。”近日,记者来到区残联看到,市民张某正通过手机扫码进入“福州市辅助器具社区租赁平台”借用轮椅,工作人员帮他组装、调节,耐心讲解器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辅助器具是许多老年人、伤病人或残疾人的重要帮手。今年,福州市残联推出辅具借用、租赁补贴与维修服务,区残联认真落实该项惠残政策,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让有需要者在“家门口”就能受益。

  据了解,辅具借用与租赁分为A、B目录形式。A目录涵盖自立式床边桌、可调靠架、轮椅、移乘板、腋拐、肘拐、凳拐、四脚手杖、抬物器、爬楼机等23种基本型辅具。B目录包括电动轮椅、截瘫辅助站立机器人、框架式如厕助行器、床上洗头机、制氧机5种智能型康复辅具。

  区残联康复科负责人冯达表示,长乐区户籍残疾人、老年人及伤病人等辅具需求者都可以申请。其中,A目录内的租金全免,租赁时间以3个月为一个周期,可续租一次,最长租赁不超过6个月,爬楼机按次计算,一年内使用不超过4次。B目录内的补贴上限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特困户、监测户、脱贫户(原建档立卡户)、一户多残和0-14周岁残疾儿童每人每年不超过1000元;其他残疾人每人每年补贴不超过600元。B目录器具以3个月为一个周期,根据实际需要可续租一次,最长租赁不超过6个月,超出部分自费。

  下一步,区残联将持续完善辅具服务网络,解决残疾人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他们“共享”康养生活。有需要的市民可到航城街道爱心路254-1区残疾人联合会申请。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