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动员会精神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吴贤德作部署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4 16:10: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二十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我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11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动员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张忠、刘卓群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省驻福州市配合督察工作帮扶小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林宝金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和制度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自觉主动接受督察,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生态屏障。

  林宝金强调,要认真配合督察工作,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及时全面提供资料,扎实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督导检查高效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边督边改,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补齐短板、建立机制、堵塞漏洞,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全域治水,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大力实施“绿化福州”,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协同联动、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吴贤德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肃工作纪律,高度重视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要高效响应,进一步明确牵头单位、任务分工、具体流程,建立健全协调运转和快速反应机制。要从严把关,严格按照督察资料要求查漏补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档案齐。要办理好信访投诉,进一步梳理本辖区重复信访问题,全力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要加强宣传,强化信息公开,及时规范公开督察有关情况,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要边督边改,结合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回头看”,全面自查自纠,完善长效机制,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福州新区、各县(市)区、高新区。张帆、廖海军、赵峰、陈增国、陈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