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毫不松懈!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长乐这样抓……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5 17:11: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冬季气候干燥多变,也是火灾事故易发的特殊阶段,这对于民爆企业来说,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更显得尤为重要。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区工信局从加大检查督导和加强宣传教育两方面入手,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职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严防涉爆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毫不松懈!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长乐这样抓……

  日前,记者在福州物联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长乐分公司看到,区工信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民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调取监控等方式,详细了解仓库安全管理、人员值班、民爆物品流向登记及运输情况,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企业全面做好问题整改闭环管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根据今年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我们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重大事故隐患的检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平时值班值守、巡逻巡查、安全培训、安全演练我们也都是严格按照规定来执行,不断地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

毫不松懈!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长乐这样抓……

  区工信局承担民爆物品、长输油气管道行业安全监督管理。今年以来,以开展民爆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载体,常态化开展民爆行业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对我区现有的1家民爆物品销售企业,累计组织开展安全检查12次,其中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局、区交通局、区住建局等部门开展“一体化”检查3次,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对辖区内现有的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原油储运有限公司福州输油分公司、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长输油气管道企业,组织开展长输油气管道安全检查9次。

毫不松懈!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长乐这样抓……

毫不松懈!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长乐这样抓……

  除了负责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隐患排查治理,区工信局还结合民爆行业、长输油气管道行业特点和行业管理规范,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法专题等培训活动,让“安全生产是第一生命线”的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毫不松懈!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长乐这样抓……

  “安全无小事,我们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工信领域行业管理的重要内容,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并指导督促相关行业企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工信局将继续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行业监管要求落到实处,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