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有期徒刑六个月!一女主播涉黄被判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8 09:04: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长乐法院审结了一起传播淫秽物品案,一名“90后”女网络主播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经长乐法院查明,被告人小丽(化名)系家庭主妇,生育孩子后生活较拮据,为补贴家用,于2021年2月至2022年6月间,在某涉黄网络平台进行网络直播,以低俗语言和行为与观众互动,并宣传“刷鲜花送福利”——给观看直播的观众发送淫秽视频文件,诱导他们“刷鲜花”,从中牟利22833元。案发后,公安机关从小丽所创建的福利群提取到淫秽视频文件30部。

  长乐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小丽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视频文件30部,其行为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故判处小丽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违法所得、作案工具予以追缴、没收。

  法官说法

  淫秽物品传播行为败坏社会风气,损害群众身心健康,还易引发其他犯罪,应予严厉打击。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大家切记要自觉抵制低俗颓废的趣味,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志趣,莫取不法之财。

  转发,提醒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