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收到→“马上就办”!长乐这个乡镇暖心回应群众期盼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1 15:06: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来水水质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我们再也不用买桶装水了。”

  “路灯都修好了,夜晚出行更安全了。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近日,记者来到金峰镇胪峰社区,居民们表示前段时间,困扰他们的自来水水质改善和路灯维修,问题已得到解决,纷纷为政府工作效率点赞。

收到→“马上就办”!长乐这个乡镇暖心回应群众期盼

姜亮 摄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峰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把脉问诊,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打通民生堵点困点,变“问题清单”为“幸福清单”,做到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保障民生福祉。

收到→“马上就办”!长乐这个乡镇暖心回应群众期盼

  连日来,金峰镇大力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日”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听取民意诉求,现场连线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其中,自来水水质改善和路灯维修,是群众最关心的两个问题。

  居民就能否对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出意见,并希望自来水公司供水能直接接入居民家中,避免供水过程中经过多道流程造成自来水二次污染。

  另外,胪峰广场路灯时好时坏,存在安全隐患。居民希望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对路灯也进行整改维修,并设置冬夏令时开关灯时间或安装感应器,让安全和节能并行。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听取群众意见后,金峰镇迅速召集有关部门到实地勘查,现场拟定行动方案,力争在最快的时间内整改解决上述问题,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收到→“马上就办”!长乐这个乡镇暖心回应群众期盼

收到→“马上就办”!长乐这个乡镇暖心回应群众期盼

  11月2日-16日

  金峰镇与相关单位就自来水管道改造的管网设计、施工选址等事宜进行多次接洽和实地考察;

  11月17日

  镇自来水公司开始施工安装抽水泵;

  11月23日

  抽水泵完工投用,这标志着自来水管道改造项目全部完工。

  此外,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组也已于11月5至10日,对损坏路灯进行维修和检护,并设置了冬夏令时的开关灯时间。既保障行人安全又节约了电能使用,可谓一举两得。

收到→“马上就办”!长乐这个乡镇暖心回应群众期盼

  群众最关心的两个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此举收获了胪峰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好评。

  下一步,金峰镇将以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坚持“三问于民”工作法,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及时解决群众的所忧所盼。抓好陈塘港(金峰段)水质提升、胪峰大道建设、前林小学旧改新等民生改造工程,持续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导干部“接访日”、“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等民生活动,依托“金峰发布”、“12335”基层数治平台、“乐聚力”等平台赋能乡村治理,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助力金峰镇高质量发展。

  (记者 连玉)